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规范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3-04     【字体:

1  

  1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在新民宾馆召开规范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省直工作处处长张永昆主持,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管理办法》(吉老联字〔2013〕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对进一步完善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提出要求。随后,省委老干部局同省直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单位签订了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责任书。

  谭龙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做好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对于保障离休干部切身利益,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谭龙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领导要指派专人负责,督促工作落实,确保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凡因单位瞒报、迟报、漏报等原因造成生活补贴资金损失的,由单位负责追回,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责任,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三要加强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省局定期通报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四要做好调查研究,各单位及时了解掌握离休干部所属单位在文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新情况新问题的反馈工作。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活动
下一主题: 省公安厅:举办厅机关老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