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长白县“三手好棋”布局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2-09-21     【字体:

  图片1

  长白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积极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汇聚银发力量、发挥优势作用”品牌为牵引,运用“三手好棋”,宣讲红色文化、参与基层治理、助力疫情防控,持续布局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为谱写长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发挥“本手”,宣讲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组建离退休干部宣讲团,走进校园,讲好时代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参与“四史”宣传教育,为青少年传播爱党爱国的精神,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老少同讲党史故事”、“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宣讲活动,参与宣讲老党员17人,活动开展20余次,当好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的校内“辅导员”。

  二、立足“妙手”,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行动。鼓励老同志以自荐的方式“各展所长”,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6名离退休干部在小区中担任楼栋长、单元长。积极推进老年大学与社区“双走进”活动,将离退休干部文体爱好者组织起来,利用社区活动场所,组织居民群众广泛开展文化、学习活动,协助社区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发挥“头雁”作用,充当好社区居民群众的“服务员”。

  三、发力“强手”,助力疫情防控“到底到边”

  组织离退休干部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牵头,成立了离退休干部网上宣传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递正能量。三年以来,通过“离休退休干部网上宣传队”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千余条。今年以来,共有12名离退休干部下沉社区一线,设置卡点,参与小区居民扫码、测温、行程码查验、宣传答疑工作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长白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继续为长白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贡献“银发”力量,彰显奉献担当,演绎最美“夕阳红”。


上一主题: 吉林市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市经济工作情况
下一主题: 梨树县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