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吉林省部署开展第二批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新型社区建设活动 深化“五就近”服务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2-05-20     【字体:

  为了深化首批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新型社区建设工作成果,巩固拓展“五就近”的社区平台,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有效途径,进一步利用社区资源服务广大老同志,近日,吉林省对开展第二批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新型社区建设活动作出部署。

  一是确定工作目标。在保持原服务管理关系不变的前提下,发挥社区作用,为老同志就近参加党建活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不断完善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原工作单位、家庭、社区“四位一体”服务管理体系,促进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二是优化建设标准。从工作队伍以及制度、就近组织党建活动、就近组织开展学习、就近组织开展活动、就近给予关心照顾、就近组织发挥作用等六个方面,优化了20条具体的建设标准,确保新一批省级“新型社区”建设规范进行。

  三是明确方法步骤。活动自5月份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期间各市(州)要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广泛深入动员,对基本符合建设标准的社区进行调查摸底;组织指导县(市、区)按照建设标准开展活动,提供必要支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开展预验收工作,对符合建设标准的社区集中向省委老干部局申报。省委老干部局将于11月底前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四是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搞好结合,把活动开展摆到突出位置,注重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建立老干部(老年)大学社区分校、老干部(老年)大学与社区“双进”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强协调,打造合力,调动街道、社区的积极性,协调民政等部门加强社区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协调财政等部门给予支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意发现、培育、总结活动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借助各种媒体特别是采取信息化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活动开展、关爱离退休干部的良好氛围。


上一主题: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稳住农业基本盘 夯实“三农”压舱石 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主题: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织密服务企业网 扩大国际朋友圈 坚定不移推动大开放大合作大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