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心向党”专题演讲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08-17     【字体: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我心向党”专题演讲。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永学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演讲活动是省委老干部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全局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各支部选派12名党员代表和新入职党员干部作专题演讲。大家紧扣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同时间段、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鲜活事例和红色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桩桩真实的历史事件,在各位党员代表用心用情的演讲下,形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的光辉历程,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表现的革命精神,抒发了爱党爱国、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真挚情怀。

  过举办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让全体党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清醒认识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永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抓好专题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指定教材,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先一步,示范带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引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严新细实”的作风推进工作,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作风建设年”,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促进作风转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贯穿到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贯穿到服务群众全过程。要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担当本色,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老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奋力谱写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下一主题: 吉林省召开2021年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