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辽源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04-16     【字体:

  4月12日,辽源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辽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巡回宣讲、支部学习、上门送学等活动。要激励老同志持续发挥优势作用,高标准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并通过看变化谈感悟、“亮身份”领任务等形式,激励和引导老同志积极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抓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通过创新组织设置“扩面”,通过建立老年大学、老年团体党组织“增线”,通过抓好特色支部、选树好书记“强点”,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有针对性地统筹推进走访慰问、精准帮扶、便捷就医、养老服务、精神关怀等“十件实事”,切实加强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精准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上一主题: 白城市老年书研会: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下一主题: 辽源市西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