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辽源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防疫有我、健康同行”知识讲座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2-2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健康保健意识,近日,辽源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吉林站专家进行“防疫有我、健康同行”知识讲座,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部分老干部代表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倾听了此次讲座。

    授课专家从中老年人较为关注的疫情防控和养生保健两方面入手,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的特点、发病的机理、感染后人体的临床表现、怀疑感染新冠肺炎后应采取的措施、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养生的技巧等内容,通过鲜活事例和自身实践经验,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中老年人实际生活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疫情管控与养生技巧。提出了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通过安全饮食饮水、适量运动来提高生理健康,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心理平衡,知识讲座中专家对生理、心理双健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防控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了疾控系统的疫情防控综合能力,还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科学支撑。同时老干部们对一些必要的养生保健知识也有了初步了解,更新了健康理念,丰富了保健知识。

    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贴近老同志的生活,内容丰富,专业且实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提升安全意识和做好自我防护大有益处。

 

上一主题: 四平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下一主题: 延吉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迎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