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公主岭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2-2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近日, 公主岭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述职前,参会人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教育引导老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加深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发改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1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于洪涛同志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他指出通过13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可以看出2020年全市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活动不间断,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主动参与疫情值班卡点,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离退休干部党员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市各项中心工作中来,为公主岭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讲话,从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培训、“银发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对全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入剖析市直部门、乡镇、街道社区、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做好本年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活动的安排和部署;要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好“两节”期间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安排;要按照相关要求,重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党费收缴和返还党费的使用工作。

    市直部门、街道社区、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党建联络员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一主题: 梅河口市: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与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主题: 白山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急救技能”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