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四平市:组织召开第十五次企业离休干部医保问题对话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12-16     【字体:

    四平市委老干部局在为企业离休干部精准服务过程中,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成功探索出通过“医保问题对话会”解决企业离休干部买药、看病、医药费报销等问题的具体措施。2017年以来先后召开14次企业离休干部医保问题对话会,为企业离休干部及时看病、就医、报销医药费开辟通道,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企业离休干部的好评。12月10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了第十五次企业离休干部医保问题对话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野主持对话会,部分企业离休干部代表,市医保局、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医保对话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张鹏、黄旭就为企业离休干部代表发放的《致全市离休干部的一封信》的主要内容向企业离休干部代表作了说明。医保局特种部主任杨玉敏就离休干部关心的住院报销标准、慢性病门诊补助、异地就医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看病、体检、住院以及定点医院选择、门诊待遇等七项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两家定点医疗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要落实好离休干部医保政策,为离休干部提供更好的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野表示,市委老干部局要落实好医保对话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企业离休干部医保问题对话会,积极搭建沟通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医保局以及两家定点医疗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为离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为离休干部安度晚年提供保障。

 

上一主题: 白城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主题: 梅河口市: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与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