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深入脱贫攻坚包保村查看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9-21     【字体:

    9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由副局长张永学带队,到汪清县鸡冠乡大北沟村,查看护村河防堤坝建设和水毁桥重建工程情况。延边州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安应振,汪清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郭凤华、鸡冠乡党委书记沈常阔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省委老干部局自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以来,始终将帮助包保村预防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2019年大北沟村遭受洪水灾害后,护村护地河坝和唯一的通村桥被冲毁,当地群众392户1148人出行受阻,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生活且有部分农田受灾。为解决此问题,省委老干部局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了护村河防堤坝项目和水毁桥重建工程。今年,多个台风相继登陆东北,已完工的护村河防堤坝和在建的通村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岸新建成的河坝南北呼应,形成了近百米宽的河道。台风“美莎克”、“海神”来袭时,鸡冠河大北桥段水位急剧上涨约两米左右,虽然冲毁了临时便桥,但在河坝的保护下,没有对村屯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群众利用在建桥体得以正常出行,大北沟村也顺利渡过了防台防汛的关键时期。

    省委老干部局对包保村今年防台防汛工作非常重视,不仅向村级提供了铁线、编织袋等抗洪物资,对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也非常关注。张永学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护村河坝和通村桥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鸡冠乡党委书记沈常阔的详细介绍,对村级防汛抗洪项目落实情况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发挥包保部门作用,帮助大北沟村做好今年后续的防汛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1

2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 多措并举 积极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下一主题: 省商务厅:离退休干部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