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公安厅:“一号一群一系统”确保机关老干部工作不断线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9-07     【字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省公安厅老干部处和老干部党总支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构建以“一号一群一系统”(“吉林老公安”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微信群,网络会议系统)为主体的信息化平台,有力推动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突出政治引领,学习教育“不断线”。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的党建阵地作用,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开展网上主题教育和支部活动,每周推送党建学习内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向网络空间延伸。受疫情防控影响,原来每月老干部集中活动日改为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通过网络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调研吉林公安工作时讲话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实现了疫情期间政治学习不断线、党建引领不放松。疫情防控期间,先后通过网络推送学习内容120余条,举办网络视频直播活动5次,100多位老同志参与,网络直播活动方式得到了老同志的肯定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破解应用难题,确保服务“不掉线”。针对“数字生活”对老年人带来的影响,厅机关一部分老干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直接影响老同志生活和网络活动,特别是疫情以来很多地方都需要扫健康码、看病就医也需要网上预约等生活难题,老同志学习智能手机应用的需求十分迫切。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开展集中线下培训,老干部处创新工作方法,多方联系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教师,并共同探索研究网络教学方式,利用腾讯会议直播软件以及老干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授课。为做好网上培训工作,工作人员及时征集老同志的学习需求,与老师一同制作文字提示、图片指导,提高了学习培训效果。老同志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智能手机应用水平大幅度提高。

    省公安厅老干部处坚持开展每月集中网络活动日和每周智能手机应用网络培训,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

 

上一主题: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持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 多措并举 积极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