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延边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动全州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8-05     【字体:

    全省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延边州委老干部局及时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下半年工作部署。通过县(市)书面材料汇报、网络调度督查、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按照全省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延边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对下半年全州老干部工作进行再督导、再部署。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是要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持“一个落实,四个跟进”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培树一批学习型、活动型、发挥作用型的“特色支部”。开展优质党课、特色主题党日、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微视频展播活动。全面落实党建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完善共享式党建活动中心(室)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精准服务再深化”各项措施落地生效。深入落实“五个精准”要求,以“十件实事”为载体,继续开展“结对认亲”“家庭巡诊”“一人一策精准帮扶”等活动,着重解决离退休干部因重病、失能及家庭、突发事件等造成的特殊困难。积极培树省级精神关怀示范平台,聘请专家在老干部活动场所设立健康询诊室、心理咨询室,开设老年幸福课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省专项奖补资金和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不断修缮、改造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按照20条标准指导建设省级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社区。积极开展老干部(老年)大学和社区“双进”活动。加大对中组部、省、州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和“夕阳家园”信息化平台关注的推进力度,让更多老同志受益。四是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正能量活动。围绕“情系延边·奉献余热”工程,发挥离退休干部宣讲团、专家团、雷锋团作用,服务社会群众。通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以及“公共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延边老干部在行动”等载体活动,组织老同志广泛参与,并做好保障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入口、畅通出口,把对老同志有感情、熟悉政策和业务的同志充实到老干部工作队伍中来,通过岗位练兵、实践锻炼、强化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能力水平;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老同志,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热情周到为老同志搞好服务,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上一主题: 松原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推进会
下一主题: 和龙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