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速递

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2-04     【字体:

全省离退休干部:

春节好!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老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二要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要学好用好相关科学知识,注重自我防护。疫情特殊时期,要注意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饮水,注意休息,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如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

三要带头支持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离退休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力所能及地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社区、乡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

四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广大老同志要积极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不侥幸、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发挥好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坚持正向宣传引导,努力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心态、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愿全省广大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30日


上一主题: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下一主题: 陈希: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