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松原市: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宣讲团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到乡村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0-01-16     【字体:

    “孙书记讲得太好了,我感觉比送钱送物都要给劲儿,我回去一定好好带领身边群众好好干。”近日,松原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到精准帮扶包保村前郭县长山镇新庙村,为这里的党员干部送去了一场特殊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是松原市人大原副主任孙亚珍,曾在前郭县担任县委书记多年。孙亚珍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用浓浓的家乡话、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贴近生活的实例,从基层党支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委会如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乡村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方面,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宣讲中,孙亚珍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主题十分重大、时机十分特殊、部署十分重要。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上,基层党组织更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任务,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做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基层党员则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表率,不忘入党誓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群众传授更多的新技术,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传递到群众心里。

    孙亚珍指出,村集体是国家最基层的细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则要立足农村实际,发挥党员旗帜引领作用,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带领群众,按照中央要求做强农业、做美农村,做富农民。通过印制宣传册、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开展好儿媳、好家庭评选等方式,让村民学法、用法、懂法,提倡孝老敬亲、尊老爱幼,抵制陈规陋习,提高村民素质。要立足村镇环境整治,做美乡村;要从活跃农村文化入手,丰富农民的文体生活;要从高效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养殖业等方面入手,扎根农村,破解新庙村人多地少的难题,发挥毗邻查干湖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带头致富,争取明年脱贫摘帽,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宣讲报告会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气氛火热。临走时,党员农民意犹未尽,都聚拢到孙亚珍周围询问交流。大家说,这次宣讲没有枯燥的理论,没有高深的学说,但句句说的都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接地气,让党中央声音更贴近基层,使党员干部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透彻,大家明白了全会的精神内涵是什么,党员干部应该做什么,村支部应该带头干什么,真正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老干部局多组织类似的宣讲,多请老领导、老专家到村上来,为大家传经送宝。

    松原市委老干部局表示,希望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能把这次宣讲精神融会贯通,把学习收获变成实际行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借查干湖小镇建设之机发力,把新庙村带领好、建设好、发展好。


上一主题: 四平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下一主题: 白山市“四到位”做好老干部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