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吉林市:老干部大学开展“走进特教学校关爱特殊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11-19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引向深入,增强对社会特殊人群的关爱服务意识,近日,吉林市老干部大学党支部联合市老干部大学文史班临时党支部在吉林特殊教育实验学校开展“走进特教学校 关爱特殊儿童”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参观过程中,市老干部大学党支部党员代表及文史班临时党支部老干部学员们与吉林特殊教育实验学校卢洪波校长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历史,参观了学校设施,现场聆听了特教人默默无闻的付出与坚守。

    吉林市聋哑学校始建于1949年4月,学校在几代特教人的共同努力下,从原来的基础教育发展成为今天的集学前听力语言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高中教育为一体的多层次、综合型的听力障碍学生教育体系。目前,在校学生292人,有23个教学班,是全国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层次最全、教学质量最高、社会影响较大的聋哑学校之一。

    在卢校长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功能室和展室,了解学生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观看了特教学校学生成长进步教育宣传片,目睹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孩子们成长的艰辛历程和对关心、关爱的渴望。参观的党员代表和老干部学员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文史班老干部学员李洁感触颇深,现场即兴题诗一首:学校特教校园踱步,愚翁楼舍观光。心存残疾少年郎,怜悯失聪耳障。束染罕寻遗产,木雕堪比珍藏。素描油画展橱窗,看到曙光希望。

    活动结束后,市老干部大学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展现出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员的先进性、示范性,为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并祝愿吉林特殊教育实验学校越办越好。

1

2

3





上一主题: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主题: 白山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