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9-09     【字体:

    8月14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5位调研组组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敏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永学以《关于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为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谭龙以《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省直部门做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为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英华以《我省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问题研究》为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艳波以《全省离退休干部工委建设及对策研究》为题、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赵维军以《更好地发挥活动中心作用 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为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郝国昆指出,这次调研各组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创新调研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入细致了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提出不少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郝国昆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努力,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一要抓牢学习教育不放松。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特别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抓深调查研究见成效。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认识、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完善调研报告,充分总结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难点和改革方向,警醒反思突出问题,体现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转化为主题教育的整改实践和落实实践。三要抓实检视问题找差距。要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切实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高质量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班子成员既要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要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各党支部也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自我检视、自我整改提高。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动真章。开展主题教育,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列出2个以上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并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开展专项整治,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省委提出的5个领域专项整治任务。

    郝国昆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面贯通起来,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工作,以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1

2

3

4




 


上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 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
下一主题: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