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7-09     【字体:

 

1

2

  

    7月4日,省委老干部局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议。张永学副局长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领导带头研讨,共11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交流。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4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认识提升,谈工作打算。体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体现了一个月以来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成果。将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而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推动未来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研讨中,大家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有的同志说,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表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承担的职责,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动“三化建设”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好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有的同志表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有的同志说,要善于攻坚克难,在艰巨繁杂的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在薄弱环节上花力气,在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在重大任务中积极作为、主动靠前。

    有的同志表示,要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荡磊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时刻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张永学副局长强调了五几点意见。

    一是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选编》《纲要》,必须做到全篇通读。在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自学的同时,要以党支部形式开展好集体学习,带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新思想。要继续开展好集中研讨,各处室、各单位要组织处级干部紧密围绕8个方面专题进行集中研讨。

    二是要抓实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要以调研契机,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同时要做好征求意见工作,广泛倾听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

    三是要抓实自查自检。各处室、直属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自查,以学习推动检视问题,以调研带动发现问题,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挖细照,深入查摆,把问题找细找实,为深入整改打牢基础。

    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推动老干部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老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不断创新。

    五是要按时上报工作进展。建立主题教育每周工作报告制度,按时上报每周已完成的学习、调研、征求意见、检视、整改及开展特色活动情况,上报下周工作打算,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上一主题: 省农科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红歌演唱活动
下一主题: 省委党校: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