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的建设

通化市:市老干部大学成立学员临时党支部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12-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通化市老干部大学在声乐三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12月19日,通化市老干部大学声乐三班举办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秦秉智,老干部大学分管领导、局副调研员黑连滨参加会议并讲话。讲话指出,声乐三班临时党支部是市老干部大学第一个党支部,开创了市老干部大学党建工作的先河,标志着市老干部大学的教学管理有了新平台,标志着市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迈开新步伐,标志着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有了新举措,对于贯彻政治建校具有里程碑意义。

 并对声乐三班党支部和全体学员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学员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以党建促教学水平提升,形成临时党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学员,学员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八个带头”。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正能量,坚持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把支部建设好,把各项活动开展好,让老干部大学临时党支部成为老同志学习的重要平台,激发和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热情,凝聚正能量,发挥正能量。四是要做好学习活动留痕工作,声乐三班党支部是市老干部大学学员党支部的先行者,是探索老干部大学党建工作的探路者,留存好各项学习活动和影像资料,为市老干部大学今后的党建工作提供可借鉴宝贵经验。

 市委老干部局党委组织委员王桂娟同志宣布,局党委关于成立通化市老干部大学声乐三班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声乐三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守贵同志做表态发言。声乐三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开创了通化市老干部大学的先例,是老干部局党委领导和大学对我们的信任、关爱、重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理想,坚持梦想,升华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团结全班同学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上一主题: 长春市: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培训班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下一主题: 公主岭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