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公主岭市: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8-08-31     【字体:

      为满足公主岭市广大老年人享受老年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教育水平,推进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建设,近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全市60所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上,公主岭市首家农村老年大学——双龙镇兴林村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兴林村老年大学成立四年来如何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教学进行介绍。铁北街道建华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如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学习、活动进行经验交流。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就如何操作和使用老年远程教育网站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发展老年远程教育符合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发展趋势,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对于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我市老年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提升老年远程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各级老年大学要充分整合利用区域内的教育资源和设备,充分利用全国、省、市远程教育的学习资源,完善公主岭市老年远程教育网络,以满足老年人多元的学习需求。

      会议要求,各级老年大学特别是乡镇老年大学要提高认识,把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时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级老年大学要委派专人负责老年远程教育工作,同时要按照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推进会,使各级老年大学对于如何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教学有了更好的把握,同时也增强了各级老年大学对于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工作的信心,这对于满足公主岭市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主题: 长春市:二道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 改进作风建设提高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
下一主题: 长春市:南关区委老干部局举办 “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社区文体骨干 进大学”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