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汪清县:众志成城 同心救灾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7-27     【字体:

——汪清县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力抗洪救灾

 

一、汪清大灾牵动人心

719日至21日,汪清县普降暴雨并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全县所有乡镇、200多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多条河道河堤决口、公路铁路损毁严重。721日全县通讯网络和多条通乡道路全部瘫痪,汪清县一度处于失联状态。

面对汪清的严重灾情,省委老干部局、延边州委老干部局多次致电询问汪清灾情。因为处置及时,预防得当,离休干部中无人受灾。

二、紧急部署,防灾在前

718日,当汪清县防汛指挥部发出防汛三级预警时,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汛工作,全局机关干部分三个组:一组做好老干部预警通知、疏散转移工作。二组做好扶贫村的隐患排查,河道清淤和贫困户疏散转移工作。三组参与全县防汛抢险调度安排,24小时备战,哪里需要就赶赴哪里。

三、坚守防汛一线,保卫老干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业务科长带领一组于18日晚立即向所有离休干部通报汪清县防汛紧急情况,并于19日至20日逐一排查离休干部住房可能存在的隐患,重点排查3个乡镇的7名离休干部的汛期隐患,提前转移2户地处低洼、房屋年久的离休干部。局机关下派第一书记带领二组于18日至21日全天值守在扶贫村,疏通泄洪沟,装沙袋、堵决口,帮助贫困户整理转移重要财务。局长朴君绪带领三组坚守防汛一线,奔赴东光镇、天桥岭镇等出现险情的乡镇和村屯,协助转移被困人员。

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721日中午,汪清汛情警报解除。22日全局党员干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到受灾严重的鸡冠乡影壁村帮助灾民清理房屋内淤泥,搬运垃圾。此后又到天桥岭镇为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面包等救灾物资,天桥岭镇部分村屯道路损坏,车辆无法通行,党员干部靠步行将物资送进村,分发物资至晚21时。724日局长朴君绪又带领党员干部到受灾严重的大兴沟镇河北村清理村道淤泥。


上一主题: 【视频】庆“七一”,喜迎“十九大” 吉林市老干部大学建校30周年纪念专题片
下一主题: 大安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