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发挥作用

延吉市: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和龙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7-06-30     【字体:

    为继续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提升老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612日,延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到和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柴世荣将军铜像、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和西城镇金达莱村。

    在柴世荣将军铜像前,全体人员肃立,聆听柴世荣少年磨砺、投身革命、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并向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被誉为和龙革命摇篮的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重温了抗战时期以金顺姬、朴相活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在西城镇金达莱村,通过讲解员和村书记的介绍,大家切身感受到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金达莱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光辉革命历史,依托“互联网+旅游”平台和历史、民俗、生态、文化等特色,逐步建设成一个集旅游、休闲、体验、农家乐等为一体的长白山下特色朝鲜族民俗村,并先后在国家和省获得乡村旅游多种荣誉称号。

    通过实地参观,全体同志深受启发,触动很大。大家深刻感受到无数的革命英烈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尽管我国全面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在世界舞台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中国梦的实现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上一主题: 图们市:市委老干部局做好五个关键动作 抓实两项活动
下一主题: 吉林市:大灾之时有大爱 殷殷问候总关情